首页 > 日报言论>>

牢记宗旨情系百姓真抓实干勤政为民

时间:2013-09-13 11:36: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梦来)“不讲吃穿、不讲排场、不端架子,始终脚踏实地,与群众打成一片,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几天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长篇通讯《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习近平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纪实》,让大家的灵魂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围绕“五大专项行动”,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贵在躬身而行,贵在一以贯之,贵在领导带头。“要把中央和省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辑印成册,发放给每一位市级领导,重点研读《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习近平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纪实》长篇通讯,从中感悟真谛、升华境界、提高素质。”9月10日,市委书记赵志栋主持召开市委六届三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认真学习这篇报道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真正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点,并要求市级领导按照市委要求,带头开展“六个一”活动,驻村驻企蹲点调研,真正扑下身子,干出样子,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长篇通讯《同呼吸才能心相印》,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一个个生动事例,展示了党员干部如何联系群众、走进群众、服务群众,与群众同呼吸心相印。”市规划局局长杜建雄说,以此为镜,我们要求全系统的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检查,寻找差距,明确方向,下大力气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人生的信条和不懈追求。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将更加注重把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决策和办事情的标准,尽力使每项工作都让群众满意。
“这篇通讯为我们践行群众路线提供了生动的教材,从当年的‘六项规定’到今天的‘八项规定’;从当年的‘骑车下乡’,到今天的‘不清场”、“不封路’;从当年号召‘真刀真枪干一场’到今天提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心和爱民情怀,为我们各级干部作出了表率。”清风店镇党委书记杨晓表示,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新民居等重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实绩。
“当干部就应该实实在在为乡亲们干一些惠及长远的实事。”大辛庄镇小寨屯村党支部书记邓彦发说,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尤其需要各级干部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家里的事办,在求真务实中树立威信,在真抓实干中赢得支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