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时不我待跨越赶超

时间:2013-09-24 13:52:11  来源:  作者:

一论学习贯彻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明确了今后政府的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吹响了全市在新一轮竞争中跨越赶超、提速进位的号角。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意志,传导压力,点燃激情,催生力量,提速提质提效,求实务实落实,全面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同心同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跨越赶超,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宏伟蓝图正展现在我们面前。但要深知,与一些先进县市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在全省占位中仍然处于落后水平,发展支撑上也缺乏后劲。
面对新机遇,我们慢不得,更等不得。随着环渤海经济圈加速崛起,京津冀一体化快速形成,特别是首都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北省已确定纳入首都经济圈,定州是首都经济圈京石轴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定州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冀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实现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确定的既定目标需要我们上下齐心,共同奋斗,付出更多的艰辛和汗水。在这个重要节点和关键阶段,我们必须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使命意识,以一日无为、寝食不安的责任感,分秒必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静下心来谋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在跨越中奋进,在赶超中崛起,在新一轮竞争中跨越赶超、提速进位。
硬目标需要硬要求,硬任务需要硬措施。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这已成为全市130万人民的共同“梦想”和奋斗目标,推进“三年倍增”、“五项行动”是我们实现伟大“定州梦”的硬支撑。“三年倍增”、“五项行动”是政治任务,毫无退路,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确保每战必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逐一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签订军令状,不讲任何条件,不惜一切代价,超常规、破常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聚合实干兴市的正能量,竭尽全力往前推、向上提。
美丽梦想,令人向往;跨越赶超,时不我待。面对压力,我们要有“东风吹醒英雄梦,笑对青山万重天”的乐观精神;面对机遇,我们要有“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的豪迈激情;面对挑战,我们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坚守。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牢记“空谈误事、实干兴市”,坚定信心决心、再鼓干劲拼劲,砥砺奋进,铿锵前行,伟大的“定州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