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破釜沉舟每战必胜

时间:2013-09-26 14:43:42  来源:  作者:

二论学习贯彻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抢抓新机遇,要有大作为;实现新跨越,要有大突破。全面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靠什么凝聚力量、激发发展活力?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明确指出,推进“三年倍增”、“五项行动”,是我们实现“定州梦”、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硬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静下心来谋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确保每战必胜。
干事创业需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推动工作更要有每战必胜的决心。定州正处于爬坡越坎的关键期,不快则退,不优则败,实现既定目标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汗水。这就要求我们在发展中快人一步、先人一拍,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坚定不移抓发展,全力以赴促跨越,千方百计在新一轮竞争中跨越赶超、提速进位。
当前,摆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130万人民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三年倍增”、“五项行动”。实现“三年倍增”的奋斗目标,既是一幅大手笔的宏篇巨制,更是一场跨越赶超的攻坚战;“五项行动”则是对“三年倍增”的具体化,是载体、是抓手。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这就需要我们硬骨头要一口一口地啃,攻坚战要一仗一仗地打,不讲条件,不惜代价,竭尽全力往前推、向上提。
实现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各项工作的落实是硬抓手,要把工作分解到位,一抓到底,提速提质提效,求实务实落实。园区增容要强功能、上项目、提档次,力争年内扩容超万亩;产业升级要扩总量、优存量、提质量,新增一批支撑型企业;城市建设要扩规模、夯基础、提品质,确保实现“一年巨变”;全民招商要创环境、破难题、提实效,顶天立地、铺天盖地上项目;农村面貌要突重点、抓示范、提形象,大力开展三个三年攻坚战。
目标已经确定,需要全市上下一心,攻坚克难;蓝图已经绘就,需要我们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增强时代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百米冲刺的劲头,一往无前的势头,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全力推进“三年倍增”、“五项行动”,不断开启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