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转型发展

时间:2013-11-27 11:40:58  来源:  作者:

  ───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凝聚了全党全社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以往、展望未来作出的科学部署。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我市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突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主题,大力实施“三年倍增计划”,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推动定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加快打造河北重要经济增长极和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区。实现“三年倍增计划”时间紧、任务重,五大攻坚战正处于胶着状态,要坚定信念,坚定信心,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转型发展。
    现在,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新的发展时期,需要推进新一轮的大改革大开放,促进新一轮的经济大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就必须持之以恒地走创新驱动的发展之路。要把工业经济和实体经济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有中生新”和“无中生有”两手抓,通过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使传统粗放型产业向现代化技术密集型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无人机、绝缘子、汽车尾气分子筛、木质素、中汽零等项目实施,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战略性支撑项目,推动定州工业向高端迈进。要以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统领“三农”工作,把产业化经营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根本,围绕产业建基地、基地壮龙头、龙头引项目、项目促增收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同时要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建立和完善符合我市发展的市场经济体制。
    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省委、省政府要求我们做改革的先行先试区,就必须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审批“一章制”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一费制”,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改革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加强各项改革关联性、系统性、可行性研究。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针对阻碍我市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出具体症结,用改革创新精神,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创新突破,使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实际成效上相得益彰,推动定州更好更快发展。
    美好的前景已经描绘,奋进的道路任重道远。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深化改革的思路实现转型发展,以不断创新的方式去跨越赶超,以坚实有力的步伐向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迈进,上下齐心为实现“定州梦”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