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征程中奋勇前行

时间:2014-01-20 14:21:13  来源:  作者:

───热烈祝贺我市“两会”胜利闭幕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厚望与重托,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定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始终洋溢着解放思想、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热烈气氛。与会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这一主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会议讨论通过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奋斗方向,集中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两会”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决议。大会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商大计,讨论确定了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坚定信心、鼓舞人心的大会。“两会”通过的报告、决议,充分反映和表达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共同愿望,彰显了定州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这一切,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站在历史新的发展起点上,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发展宏伟蓝图正在徐徐展开。面对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清醒地体会到,这些具有全局意义的积极变化,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定州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定州人的心血和汗水,是全市百万人民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顽强意志为之奋斗的结果,奠定了定州向着更高层次迈进的坚实基础,增强了全市上下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发展形势喜人,发展形势催人。经过多年发展,我们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拥有独特的发展优势,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市各级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能干事、会干事,汇聚起了强大的工作合力,正在推动实现伟大的“定州梦”。但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稍纵即逝的历史机遇,通过深化改革、创新驱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所有困难和难题。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中央、省经济、城镇化、农村工作等会议精神,以“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八字方针为指导,以项目落地为核心,以园区、新城、古城三大主战场为载体,继续开展五大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争取实现“双过三”,为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开好局、起好步。
回顾过去,我们为取得的成就而倍感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对定州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新征程新使命,应对各种挑战,唯有奋发有为,敢于人先。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立足新的起点,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