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的新定州而努力奋斗

时间:2014-01-18 11:50:14  来源:  作者:

───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谋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向各位人大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定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3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今年发展的任务目标。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的新定州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载入定州史册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值得定州人民骄傲和自豪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解放思想,提标提速,经济社会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书写了新的篇章。在这一年里,省委、省政府对定州重新定位,实行省直管,构建了“11+2”区域发展新格局。市级班子得到调整充实,构筑了我市老中青三结合的领导班子新格局。我们抢抓机遇,重新审视市情,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发展的新思路。实施了产业升级、园区增容、城市建设、全民招商和全民创业、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五大专项行动,开启了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新征程。在这一年里,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召开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对事关定州发展全局、根本、长远的大事进行了科学谋划,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绘就了蓝图、确定了目标、指明了路径。
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市委部署,服务全局能力明显增强;坚持围绕中心,做实专项监督,助推跨越赶超成效显著;坚持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民主法制建设扎实推进;坚持机制创新,激发履职活力,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职水平全面提升,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落实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确保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的关键一年。目前,定州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对于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和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把这次会议开好。要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对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既充分认识到众多难得的机遇,又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各种挑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大动力;要通过这次会议,充分汇集全市人民的智慧,充分反映人民的意愿,精心谋划好今年发展,把发展目标定科学,把发展思路理清楚,把工作措施搞实在。把这次会议开成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开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的大会,使中央一系列重要会议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在全市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众志成城促改革的生动局面。
振兴崛起的梦想激荡,富民强市的步伐铿锵。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励精图治,发奋图强,共同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征程中阔步前进,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的新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