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以整风精神解决突出问题

时间:2014-04-21 09:07:58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联系群众,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改进作风,归根结底是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提出,要紧密结合定州实际,真刀真枪地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以整风精神深挖思想之源、深查行为之弊、深谋整治之策,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鲜明的特点,也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活动要让群众叫好,就要向问题叫板,哪里问题集中,哪些问题突出,就朝哪个方向用力,切实把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全过程。
要解决问题,前提是要弄清存在哪些问题。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赵志栋梳理了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群众观念、不敢担当、吃拿卡要等十方面的共性问题和一些具体表现。这些问题直接发生在群众身边,严重影响党的形象和威信,侵蚀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打开大门听意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认真查摆本单位机关、领导班子和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每个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将群众意见对号入座,深挖思想根源,绝不能只讲别人不讲自己、只讲班子不讲个人、只讲工作不讲思想、只摆现象不作剖析、只讲客观不讲主观。
解决问题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标。从活动一开始就要抓住解决问题这个关键,带着问题抓学习,带着问题找问题,带着问题搞剖析,靠扎扎实实地解决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新面貌、新作风。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整改,引领活动扎实开展。要真抓真改、立行立改,以整风精神向存在的问题开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出成效。要猛药去疴、根治顽疾,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抓一件成一件。同时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和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个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活动始终,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扭住要害,动真的、来实的,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以看得见的变化取信于民,以扎实的成效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