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以改革发展实际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时间:2014-04-30 09:57:31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不好,问题抓得准不准,整改落实到不到位,最终都要看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归根结底要以改革发展实际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在全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赵志栋指出,要把定州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这既是对全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要求,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为民的再动员、再部署。我们必须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
当前,我市正处于跨越赶超、奋进崛起的关键时期,今年又是省直管正式入轨运行的第一年,也是实施“三年倍增计划”的第一年,省委、省政府对定州发展更是寄予厚望,特别是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又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改革力度需要加大,发展步伐需要加快,工作落实需要到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转作风、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机遇,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工作与活动的关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把开展活动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结合起来,与实现“双过三”目标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挂出作战图,明确时间表,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推出亮点,做到活动开展有效、工作推进有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开好局、起好步。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改革发展。省委部署了四个专项行动和六件惠民实事,我市确定开展项目落地攻坚行动、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和发展环境优化行动三个自选动作,这些都是活动的具体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抓好,以改革发展实际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在服务项目建设、推进跨越发展上见成效。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项目落地为核心,以园区、新城、古城三大主战场为载体,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园区提质增容、三城同步建设、全民招商和全民创业、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五大攻坚战。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见成效。严格执行市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目录和办事流程,不折不扣地落实一章制、一费制和一站式服务;狠刹乡镇干部“走读风”和机关干部“半天工作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真正把定州打造成河北发展环境最优的地方。要在为民惠民利民上见成效。深入开展“六个一”、“蹲点服务”等系列活动,真正做到下基层、接地气,听民声、集民意、聚民智,干民盼、解民难、改民怨;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抓好重点工作,探索建立农村道路养护、环境卫生保洁等长效机制,让群众看到新变化。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见成效。把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党的建设中来,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各界精英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
活动有期限,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活动开展为新起点、新契机,把活动开展好,把工作安排好,把目标落实好,把任务完成好,不断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