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破除封闭保守思想敢闯敢试敢破敢立

时间:2016-11-14 17:42:06  来源:  作者:本报评论员

    封闭保守,发展滞后;改革创新,发展超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今天,定州作为京廊保石轴线上重要的节点城市,只有破除封闭保守思想,树立敢闯敢试、敢破敢立、敢为人先的意识,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在发展新常态下,我们与11个设区市同台竞技,要想融入其中、赢得位置,必须以“破题解扣”的超常规办法和举措,加倍追赶、后来居上。唯有如此,定州才能实现梦想,赢得尊严。面对改革发展大势,市委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在全市叫响“定州当自强”,敢与强者拼、敢与勇者争、敢与高者攀、敢与快者赛,吹响了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与世界接轨,与强者共舞的进军号,奏响了争创全省“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区”的改革曲。这不仅是对定州深化改革发展路径的科学研判,更明确了定州跨越发展、加速崛起的新坐标。
    改革没有完成时,实践发展无止境。当前,定州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定州向何处去,定州怎么办、怎么干”,试验区、先行区将怎样建设?会带来什么?定州如何破题?……没有前路可循,没有前车可鉴。我们必须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情怀,突破旧观念、旧体制,打破旧框框、旧路径,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大胆地干,在观念上先人一步,在工作上高人一招,在效率上快人一拍,勇做改革攻坚的探路者和创新发展的急先锋,在先行先试中探索新路,干出一番新事业。
    先行先试是时代发展赋予定州的使命,更是定州标定一流、增比进位的必由之路。先行,才能先进;先试,才能主动。实现“双百”目标,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敢闯敢试的勇气,敢破敢立的胆识,敢为人先的气魄,走出一条独具定州改革发展特色的新路。要认真讨论和思考招商引资怎么搞、项目建设怎么抓,如何提高对外开放深度广度,进一步树立开放思维和进取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引导全市上下形成全党动员、全民招商的局面。要认真讨论和思考如何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承接更多改革试点,提高改革的协同性和耦合性,打造定州综合改革试验区。要认真讨论和思考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对接平台如何建、项目如何落地、产业转移如何承接、科技人才如何引进等问题,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借势借力推动定州跨越崛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立时代潮头,唱响“实干兴市”主旋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高歌猛进、劈波斩浪的闯劲,敢为人先、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定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跨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