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对照目标狠抓落实―――八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4-14 10:44:00  来源:  作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千头万绪,涉及方方面面,我们认识到不到位、作风扎不扎实、工作落不落实,直接关系到创城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以良好的执行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没有执行力和落实力,再好的决策部署也只能是一句空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项阶段性任务、也是一个战略性目标;不仅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也是一个崇高的历史使命,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和目标任务,把任务再抓深、抓细,分解到面、细化到点,做到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使每项工作、每项指标都能得到落实。对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督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对事关全局的工作和共性问题,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合力攻坚薄弱环节,重点突破解决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面貌大变样、快变样。
    对照目标抓落实,关键在干部作风。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关键时期、攻坚阶段,能不能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创建任务,能不能在这次“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需要全市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更需要全市各级干部带头提高执行力,一以贯之地抓好落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多城联创”作为大舞台、大考场,唱响“奋发图强、实干兴市”主旋律,树立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三行”作风,拿出任务书,制定路线图,倒排时间表,上火线、冲在前、走在先,不达目的绝不罢休,不见成效绝不收兵。
    对照目标,狠抓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推进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卓有成效的督查,既可以传导外部压力、激发内生动力,又可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建立督导检查工作长效机制,突出督查重点,强化跟踪问效,增强督查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时效性;要真的、来实的,敢于触及矛盾,敢于揭示问题,督出质量、督出效能、督出成效;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对行动快、效果好的,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推广;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的,通报曝光,问责处理。
    目标在前方,定州无退路。只要我们以抓铁有痕的干劲、劈波斩浪的闯劲、唯旗是夺的拼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就一定能推动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