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工商联扎实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时间:2020-05-19 09:55:34  来源:  作者:

市工商联扎实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帮扶贫困人口3400人,帮扶资金达392万元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企业在开展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做好受疫情影响贫困户的帮扶工作,聚焦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深入实施“百企帮百村”行动,鼓励企业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更多招用贫困家庭人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在宣传发动上持续用力。利用总商会信息平台和“定州工商联”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引导和动员更多的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到“百企帮百村”行动中来。
       在精准帮扶上持续用力。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充分利用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优势,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智力扶贫等,通过一企帮一村、多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户等灵活方式,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贫困群众提升脱贫能力,增强脱贫实效。
       在典型培树宣传上持续用力。继续加大对在“百企帮百村”行动中贡献突出的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宣传和表彰,增强他们的荣誉感、成就感,使全市工商联会员和非公企业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努力营造全面推进“百企帮百村”行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平台管理,及时将会员企业帮扶贫困村情况录入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台帐管理系统。截至目前,已录入2020年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扶贫工作系统”中87家企业对全市120个村的帮扶信息,帮扶贫困人口3400人,帮扶资金392.092万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