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住建局 创新监管模式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时间:2020-11-25 10:22: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创新监管模式,采取第三方担保、差异化管理等方式,降低市场运营成本,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宽松有序、公平规范的市场氛围和营商环境。
       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所有新建项目必须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允许现金缴纳也可利用银行保函和保险公司保函替代现金作为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保证金,在发生重大拖欠工资行为时,由保险公司和银行先行应急支付农民工工资。既依法保障了农民工的劳动报酬与合法权益,又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切实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截至目前,共有19个项目以保险保函形式缴纳,保函金额58.3318万元,为企业释放保证金936.458万元;3个项目以银行保函缴纳,保函金额1075.83万元。为了让守法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使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不拖欠劳动报酬的企业少缴存或不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切实享受到守法经营带来的益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