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免费检定出租车计价器

时间:2020-12-29 10:10:5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了免费计量检定,进一步规范我市出租车运营秩序,确保出租车计价器的计费准确可靠。
       该局严格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对出租车计价器的时钟、起程、续程、单价、加价等项目进行逐一检定,检定合格后在车中明显位置粘贴合格标识;如出现计费失准情况,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试,使其达到合格状态。截止目前,出租车计价器已检定完成,其中,免费检定金鹰公司出租车370辆、宏达公司出租车46辆,且所有出租车计价器已检定合格并打铅封。
       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出租车时,注意观察所乘坐车辆计价器是否有“定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所”铅封,如发现没有铅封、铅封名称不对、铅封有被破坏痕迹时,有权拒绝付费;如有疑问,可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举报,该局将及时对投诉举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处,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