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对外开放

时间:2021-01-07 11:05:29  来源:  作者:

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对外开放
服务从此“不打烊”
 
       
       “以前,只能上班的时候请假来办理。现在,随时有时间就可以来办理,方便又快捷,还不耽误时间。”市民陈强正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理交通罚款。前后不过几分钟,陈强就顺利交完了罚款。此时,还不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正式上班时间。
       今年1月1日,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对外开放。目前,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有9台自助服务终端机,可以为办事群众提供手工发票领取、交通罚款缴纳、社保医保缴纳、不动产登记证明打印等多项自助服务。
       “24小时自助服务区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不用排队,不受时间限制,市民可以随时办理业务,既缓解了窗口排队等候的压力,也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7×24小时’不间断智能服务。”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马跃亮说。
       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另一个亮点就是操作简单。按照使用习惯,自助终端机屏幕首页分为“我要查询”“我要办理”“我要缴费”“我要打印”“我要呼叫”“我要投诉”六大功能版块。信息一目了然,市民可以直接点击屏幕进行操作。
       “确实方便多了,既不用等待叫号,也不用排队领取。终端机的操作也一目了然。”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的市民尚小娥笑着说。
       当天,尚小娥仅用2分钟就打印出了一张无房证明。“这自助终端办事效率真高,不用占用时间排队等候,真是高效又便捷。”拿到证明,尚小娥高兴地说。
       操作简单、服务快捷,是办事群众对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最大的感受。公积金存贷证明、社保参保证明、房产证明、电子缴款凭证……办事群众仅需凭借一张居民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就能办理,弥补了办事窗口工作时间以外的服务盲点,打通了信息惠民的“最后一公里”,是纵深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实践创新。
       去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始终以提升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事务服务水平为行动标准,着力优化服务方式,做到“程序最简”“速度最快”“服务最优”“效能最好”。
       “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全力做好24小时自助服务办理工作,让政务服务能够真正实现全天候、无间断、多功能,让企业、群众得实惠。同时,中心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工作人员每天对自助服务区、机器设备等进行不定时消毒,让办事群众放心、安心。”马跃亮说。
       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