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1-15 14:11:13  来源:  作者:

       “您好,是办税服务厅吗?我们公司在河北旭阳三期干熄焦预热项目需要预缴税款,但是我现在人在浙江,由于新冠疫情无法赶过去,请问有其他方式可以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预缴税款吗?”1月5日,浙江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的会计占越红焦急地打来电话。
       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王旭接到电话咨询后,详细告知所需材料和具体办理流程。同时告知纳税人可以采用邮寄方式办理该业务,这样既避免了交叉感染,也减少了纳税人奔波,真正做到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1月8日上午9点,办税服务厅收到该公司邮寄的增值税预缴申报表等资料,分局工作人员对资料进行审核后为其核对好税款金额,马上通知其公司给国库转款,并开具了税收缴款书。随后分局工作人员前往中国人民银行定州市支行为该企业办理税款入库,做好信息反馈后,为纳税人成功邮寄税收缴款书。
       “税务部门的服务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体现在对企业实实在在的帮助上,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占越红收到税收缴款书后电话表达了感谢,表示对办税窗口的服务非常满意。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税收服务最前线和人流密集场所,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关于印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采取三项措施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防护准备到位。做好工作人员防护工作,为大厅工作人员统一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在办公区域摆放好消毒液(消毒巾)和体温检测设备;做好办税服务厅通风、清洁工作,每日两次定期对办税柜台、电脑、自助设备设施全面喷洒擦拭,建立工作台账做好消毒记录;在窗口设置一米线安全地贴,力求为纳税人提供无间断防护。
       兜底服务到位。做好预约办税服务,做到疫情期间“不排队、零等待”,降低人流聚集风险;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制定疫情期间领导值班表,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控工作流程,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全面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咨询辅导到位。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实行“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邮寄办”的审批方式,减少现场办税缴费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推广自助办税服务,在自助办税区配齐、配强辅导人员,帮助纳税人完成各项业务操作;强化热线咨询服务,抽调业务能力强税务干部组建沙税业务电话咨询小组,通过电话为纳税人解决相关涉税问题。
       见习生周金月、通讯员宋世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