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扬尘整治专项周活动

时间:2021-06-08 18:04: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扬尘整治专项周活动,全面排查建设工程扬尘面源污染。
       据悉,此次扬尘整治要求施工过程中做到“六个100%”,即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在建工地必须完成“两个全覆盖”,即视频监控、PM10在线监测设备全覆盖。
       深化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作,要求所有建筑、市政、拆迁、道路、水利施工等涉及扬尘的项目开工前严格落实“六个到位”,即环评手续审批到位、工期报备到位、扬尘专项治理方案到位、抑尘机械配备到位、在线监测安装到位、自查人员安排到位。加大工地巡查力度。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施工单位,责令立即停工并限期整改,经复查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所有在建工地建立健全抑制工地扬尘日志,并要求所有在建工地,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三方成立自检小组,对本辖区的工地扬尘措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未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的建筑工地进行处罚,并将不良信息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情节严重的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加强视频监管力度和无人机航拍监测。利用视频监控和无人机航拍,对市区内每个在建工地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监管,做到不留死角、死面。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管控主体责任。工程项目建设方、施工方和监理方依法依规履行扬尘污染防治义务,切实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到位。项目建设单位承担施工工地扬尘防治主要责任,负责协调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共同制定扬尘污染防治方案,并督促落实到位;施工单位负责建立健全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制,落实扬尘治理措施,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监理单位对扬尘治理进行监理监督,及时纠正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现象,督促施工单位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