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机动车维修拆解培训

时间:2021-07-02 15:01: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通讯员赵磊)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连续组织开展机动车维修拆解培训,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维修行业和报废机动车拆解行业(以下简称“机动车维修拆解行业”)危险废物利用处置工作,提升监管能力,促进机动车维修拆解行业危险废物从产生到处置全过程规范管理,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就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种类及规范化管理标准、危废处置过程管理、台账管理、规范联单和台账的填写方式方法、执法检查要点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对《新固废法》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等进行了普法宣传。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危险废物管理制度的宣贯和培训,聚焦机动车维修拆解行业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各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助推全市机动车维修拆解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严厉查处违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违法行为,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