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健全完善监管机制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时间:2021-07-27 10:14: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薛莹)市住建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建筑市场监管机制,维护建筑市场秩序,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培育扶植龙头企业。组织召开建筑业转型升级座谈会,引导各企业精准破解发展瓶颈。以二级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为主,选择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势企业,积极扶持、重点培育,带动我市建筑业整体水平提升,推动实现我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开展建筑企业资质核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5家建筑业进行核查,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办理注册建造师事项122人次,注册建筑师事项1人次。
       加强“实名制”管理。依托河北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对在建项目实行“实名制”“分账制”管理,实时掌握施工现场用工和精确考勤及其工资支付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41个项目的注册,累计实名登记建筑从业人员9125人。
       加强农民工权益保护。今年以来,对我市办理施工许可的项目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471.15万元,预存农民工专用账户资金3377.25万元。稳步推进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保函代替保证金制度工作,对符合返还政策的20个项目返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118.7万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