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认罪认罚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1-08-05 08:57: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周金月、耿小桐)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峰带领调研组到市人民检察院,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检察院认罪认罚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市检察院办案场所及相关档案资料。
       成峰指出,去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全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落地,刑事案件认罪认罚适用率保持较高水平,办案质效取得显著提升。市人民检察院要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发挥重要作用,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要提升业务水平,培养专业化的检察队伍,着力提高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的质量。要加强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的监督制约,强化检察官办案风险防控,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公正适用,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提高量刑建议的规范化、精准化水平,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