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时间:2021-10-13 14:54:3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今年以来,我市部分乡镇先后遭遇了风雹、洪涝等自然灾害。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该局组织人员深入村组和受灾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进一步摸清受灾群众在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全面掌握需救助人员数量、需救助时段、资金和物资数量等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对象准、情况明,为有效实施救助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据悉,救助对象必须为当年遭受自然灾害且当年冬季或次年春季在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方面存在困难的人员。造成冬春生活困难的,按每人每天1斤口粮(按2元/斤测算)的标准,平均每人补助3—6个月,冬季取暖救助燃煤按500公斤/户折款救助。冬春救助原则上实行现金救助,严格按照受灾人员本人申请(或小组提名)、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评议、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市级应急管理部门审批的程序,精准确定救助对象,精准实施救助,确保公开公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