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住建局开展起重设备检测及专项检查

时间:2021-10-21 09:59: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近日,市住建局邀请省第三方建筑起重设备专家对我市应检及长期使用的建筑施工起重设备进行了检测和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建筑施工行业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力度,预防各类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此次共计检查起重设备55台,其中施工升降机16台,物料提升机3台,塔式起重机9台,电动吊篮27个,重点检查了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的产权备案登记情况,安装、顶升、拆卸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施工现场是否严格按照方案执行,起重机械螺栓是否符合相关要求,限位装置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报废设备仍在使用等情况。此次检查共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对不符合规定和使用要求的设备,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替换的坚决替换、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紧盯不放,问题隐患做到整改一例、销号一处,确保建筑施工起重机械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