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危险废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01 13:50:5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赵磊)10月12日至12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废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消除危险废物在收集、贮存和处置环节中存在的环境风险,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违规堆存、私自填埋、偷排偷放、违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杜绝环境污染问题发生。

行动中,除对“河北省固体废物动态信息平台”内所有定州市域涉危险废物工业企业和对其他在建、建成未投产、试生产、关停的涉危险废物企业开展全覆盖现场排查,还将对我市7家年产废物100吨以上企业、李亲顾镇和高蓬镇等涉酸钢网企业、自行利用企业和经营单位,本市域内废弃厂房院落、河道沟渠、市县交界处和易发生违法倾倒的地点等,进行重点排查,切实查明危险废物产生及去向情况,坚决杜绝任何风险隐患。

该局通过全面排查排污许可,环保设施“三同时”,台账记录、贮存管理、标识设置、转移运输、应急管理、管理计划,是否存在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批小建大、非法生产、无证经营、证照不全、擅自改变生产工艺等问题,是否存在非法贮存转移处置危险废物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挂账督办,要求企业单位限期整改,并全程跟进,杜绝反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涉及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