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元旦期间市场监管

时间:2023-01-04 11:31:1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元旦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元旦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者1000余家次,抽查特种设备30余台。
  筑牢食品安全屏障。根据节日食品消费特点,以食品批发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单位、高速服务区为重点,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肉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炒货及坚果制品等食品进行监督检查。对餐饮单位食品原料进货渠道是否规范,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砸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及节令食品质量安全。
  织密药品安全防线。以止咳、退热、抗病毒、感冒药、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等药械为重点品种,强化药品和医疗用品质量检查,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制假售假违法行为。
  夯实特种设备安全。以危化、燃气等行业领域特种设备及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为重点开展安全检查,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做到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整改到位,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保障价格平稳运行。针对民生必需品、节日礼品、涉疫药械等,开展价格检查和提醒告诫。每天对设在大型超市、连锁药店和便民市场的40个价格监测点开展价格监测巡查,检查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掌握基本价格信息,防止出现价格异常波动,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平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