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共青团定州市委联合河北中医学院开展“为奉献者奉献”关爱行动

时间:2023-01-11 15:59: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共青团定州市委联合河北中医学院发起“为奉献者奉献”——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子女行动,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安全教育、兴趣培养等关爱志愿服务。截至目前,188名大学生志愿者成功对接84名服务对象。

团市委根据防疫工作人员子女需求和大学生志愿者报名情况,联合河北中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义务为防疫一线家庭未成年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兴趣爱好、文艺体育、知识竞答和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的线上帮教服务。专人专项制定服务计划,精准匹配“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对象。

2022年12月28日起,大学生志愿者正式启动云服务计划,主动与家长沟通,了解被辅导对象学业情况,因材施教确定辅导计划,利用QQ视频、微信、钉钉会议等云平台进行网上授课。同时,将当天授课笔记、辅导视频上传至微信群,每天课业辅导情况第一时间反馈至学生家长,建立起团市委、大学生志愿者和学生家长的三方沟通渠道,确保线上课业辅导服务顺畅、高效运行。

为保证线上辅导服务质量,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天针对辅导情况进行线上打卡,互相分享每天的备课心得、教学内容,交流经验与教学方法,切实做到用心、细心、尽心,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采。他们热心的服务、耐心的态度、专业的讲解,获得了家长和被辅导对象的一致好评,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与被辅导对象建立了长期线上课业辅导联系。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深入推进“为奉献者奉献”行动,引领更多青年志愿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全面推进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