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开展春季扬尘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3-05-09 13:02:1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赵磊)即日起至5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力量,聚焦建筑施工、市政工程、裸露地块、工业企业料堆等十三类扬尘问题,开展春季扬尘专项执法检查。

专项行动中,该局大气、监测、监控等多部门联合成立指挥调度组,通过无人机飞检、走航车监测、在线监控、视频监控、高值推送等非现场监管手段,精准发现掌握问题线索,快速发布工作指令,第一时间将问题线索推送至各执法组进行现场核查。

专项行动重点检查PM10在线监测设备安装、联网、运行、运维及数据符合逻辑性等情况;溯源执法检查长期存在PM10高值问题的国(省)控、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站及周边500米范围是否存在管控不到位的扬尘源;检查主城市线性工程是否存在未按要求湿法作业、物料露天堆放、路面未硬化、围挡设置不全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具备整改条件的,依法依规清理、取缔到位,对排查出的环境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全过程管控,依法严厉打击超标排放。

在专项行动中成立整改复核组,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定期抽查复核,重点复查纳入重点扬尘源管控清单的工地(企业),并按不低于60%的比例抽查非重点扬尘源。对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工地(企业),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