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我市13.7万亩冬小麦推广节水稳产配套技术

时间:2019-09-25 10:01:04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13.7万亩小麦节水品种及配套技术推广项目,进一步严控地下水超采,推进我市农业可持续发展。
    该局按照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原则,重点推广节水高产品种,确保我市小麦节水品种及配套技术推广补贴项目顺利实施。据介绍,冬小麦节水品种及配套技术推广项目,亩均节水40-50立方米,可实现地下水压采548万立方米以上。主要选择蓄水保墒能力较好的麦田,推广节水抗旱小麦品种,配套推广节水栽培技术。补助对象为列入种植小麦节水品种的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经营主体,每亩物化补助70元。
    目前,该局已将任务面积分解到乡(镇)、村、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并协调供种企业在秋种前,将麦种全部发放到位,确保秋种不误农时。记者赵梦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