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市农业技术人员提醒:抓住有利时机做好麦草秋治

时间:2019-11-07 09:54:32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植保站了解到,目前麦田杂草已陆续出土。农业技术人员提示,秋季麦田杂草草龄小,用药量小、成本低、效果好,因此提倡麦草秋治。
    近年来,我市麦田阔叶杂草以荠菜、播娘蒿为主。禾本科恶性杂草以雀麦、节节麦为主,由于禾本科杂草种子繁殖力强、分蘖多、传播较快,发生面积和危害程度逐年加大。
    市植保站站长吴永山提示,最佳防治时间应在11月上中旬,日最低气温5摄氏度以上且连续4天内无霜冻和无降雨。喷药时间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为宜。
    阔叶草防治要用36%二甲·双氟、36%唑草·苯磺隆或10%苯磺隆与56%二甲·四氯钠混合均匀喷雾防治。禾本科杂草防治:小麦3-6叶期(禾本科杂草2-4叶期),针对不同种类的禾本科杂草选好对路的除草剂品种。以雀麦发生为主的地块可每亩用70%氟唑磺隆等均匀喷雾。以节节麦为主的地块可用3%甲基二磺隆进行防治。恶性禾本科杂草和阔叶杂草混合发生区可选用以上相应的除草剂品种混合喷施。
    另外提醒广大种植户,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不管哪类除草剂,都要严格按照每亩用药量、用水量安全使用,药剂进行二次稀释,均匀喷雾,不漏喷和重喷,避免出现药害,以提高防治效果。记者张晓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