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明年五一可游定州古城

时间:2015-05-05 11:07:55  来源:  作者:

近日,20多家中央、省级媒体应河北省委宣传部邀请前往定州,围绕定州市古城恢复项目、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展开采访。
恢复古城、建设新城、改造旧城,三城同建,定州市预计投资约66亿元,恢复古城风貌。明年五一,一座原始风貌的古城将诞生。
定州投资66亿恢复古城
定州市境内现有国保单位9处、省保单位13处,馆藏文物5万余件,国家级文物1000余件,数量居全省各县(市)首位,尤其是定州开元寺塔更是有千年历史,被誉为“中华第一塔”。“众多文物古迹散落在破乱的民宅中,周边的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落后。”定州市文广新局分管文物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说。
为提高定州古城的文化品质,定州市谋划古城恢复改造工程,投资66亿元,对古城开元寺、贡院、晏阳初广场、定州中学四大片区进行整体恢复性改造。“古城恢复改造项目区将以开元寺塔和贡院为核心,打造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特色商业相结合的综合性文化园区。”定州市城乡规划局总工程师杨丽娜说。
重建开元寺已经开工
开元寺塔闻名于世,此次古城恢复项目,将重建开元寺。开元寺项目位于宝塔东侧,占地约66亩,以中国唐宋时期建筑风格为基准。
贡院片区将在贡院南面建设贡院广场,广场东部恢复武考场。
晏阳初广场片区将建设定州历史博物馆,该馆位于整个工程的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采用坡屋顶、斗拱等特色建筑风格。
定州中学片区将复原明清风格的定州古州署,并将配套建设崇文街,街道总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明清风格古建商业街区。
目前,古城恢复改造征迁工作圆满完成,博物馆、古州署、开元寺三大功能性、标志性建筑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到明年五一,所有古城恢复项目将竣工,并对外开业,接受全世界游客来观光。”定州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说。
河北青年报记者解保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