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紧握接力棒 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1-12-08 15:05:56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作者:赵绅光 李沛涵

图为韩家庄村航拍。记者赵绅光摄

图为韩家庄村新栽种的苗木。实习生李沛涵摄

拆除所有私搭乱建、绿化亮化街道、新建精致的小游园……为打造美丽乡村,定州市长安路街道韩家庄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村拧成一股绳,苦干实干,接续奋斗,村容村貌实现了大变样。

韩家庄村曾是远近闻名的“乱村”,低矮破旧的危房、随意搭建的简易棚随处可见,脏乱差问题严重,村民们对此怨声载道。

“村里矛盾问题多,发展缓慢,根源在于村党组织软弱涣散。”韩家庄村党员、原党支部书记张建法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村党支部进行了集中整顿,唤醒为民初心,激发起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任期间,张建法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带领村“两委”班子实施以改善人居环境为主的各项建设,先后投入90余万元,实施道路拓宽及硬化绿化工程、拆除道路违建、打通西二街村道、增设太阳能路灯等,有效解决了私搭乱建、村民出行难等问题。

今年,韩家庄村“两委”干部换届,张会宾当选韩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从老支书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书写美丽村庄的绿色新篇章。

“今年秋冬季,我村新栽种乔木1700余棵,修建绿篱2400平方米,铺设路沿石3862米,拆除整治闲置宅基地14处,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张会宾表示,村子变好变美,老百姓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

为把村民们的热情带动起来,村委会副主任杨爱国主动站出来,带头硬化道路、植树绿化、改造市场,挥洒汗水,不辞辛劳,大街小巷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在杨爱国的示范带动下,村民们积极行动了起来。有的运输树苗,有的清理垃圾,有的挥锹植树……人们忙得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为家园添绿增彩,大家的心也贴得更近了。

在杨爱国的耳濡目染下,儿子杨卫锋也积极参与到村里的义务植树活动中,陆续捐赠云杉、五角枫、造型松、国槐等树木,总价值3万余元,并自费建设了村里的第一座小游园。

“我会本着父亲的意愿,继续为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出钱出力,争取把我们村打造成为高标准的绿化村。”杨卫锋表示。

看着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张会宾心里时刻不忘老书记建设美丽乡村的嘱托,“围绕村里‘六纵四横’的道路格局,进一步提升道路硬化、绿化水平,打造村美、路净、环境佳的韩家庄,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是我们的具体目标。”张会宾畅想着。

乡村振兴在路上,一代接着一代干。张会宾说,韩家庄村薪火相传,定会将建设美丽乡村的“接力棒”不断向后传递,让美丽乡村入画来、田园美景入梦来。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赵绅光 实习生李沛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