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援沧医疗队 争分夺秒跑出战“疫”加速度

时间:2022-03-23 10:29:04  来源:沧州日报  作者:

3月20日下午,定州援沧医疗队领队邹纪难接到紧急任务,将隔离人员进行转运。“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尽快将人员转运至隔离点。”一番叮嘱后,队员们迅速上车,驶离驻点。

3月12日,邹纪难带领首批队员到达沧州,担负起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及隔离人员的转运任务。随后,第二批、第三批队员先后赶来,三批共计30辆负压救护车和60名队员组成的团队,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

8天的时间,这支以“80后”为主力的医疗队,往返于东光、盐山、任丘、吴桥、肃宁等地,“争分夺秒”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3月18日下午1时30分许,邹纪难接到任务,要转运一批隔离人员。大家没有一刻耽搁,接上人立即前往。路上,天空飘起雪花,湿滑的路况增加了出行难度,司机打起精神,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速度。一趟、两趟、三趟,从天亮到天黑,完成全部转运任务后,已是第二天早晨6时。

这支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团队深知,接受转运的隔离人员心理压力非常大,特别是对一些年龄尚小的孩子更是一种考验。因此,每次执行任务时,队员都会积极做好隔离群众的安抚工作。

由于物资紧张,队员们驻地的条件相对简单。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有限的住宿条件,没有一名队员抱怨,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和沧州人民并肩作战,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邹纪难说,在沧期间,他们也被沧州人民的热情所感动。由于支援任务紧急,很多队员没来得及准备生活用品,志愿者们得知定州援沧医疗队情况,就从自己家里拿来生活用品供他们使用。

3月13日晚10时许,外面下着雨,邹纪难和队员们刚刚执行完任务回来,由于订餐时间已过,新华区负责人协调了一家面馆为队员们提供刀削面。这一幕,恰好被附近小区的居民看到,居民委托志愿者,将一壶热水和一次性纸杯送给他们。

定州援沧医疗队的辛苦付出为沧州战“疫”贡献着力量。目前,沧州疫情防控捷报频传,这样的好消息给包括邹纪难在内的所有医务人员带来抗击疫情的莫大信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将和沧州人民一起努力,迎接春暖花开。”邹纪难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