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秸秆回收利用让“包袱”变“财富”

时间:2022-06-28 10:24:09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兆通

又是一年麦收忙。伴随着小麦的收获,秸秆的产生量也不断增多,如何处理成为难题。

连日来,号头庄回族乡在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广泛推广小麦秸秆打捆回收利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

近日,在号头庄回族乡田间地头,大型联合收割机将小麦收割后,打捆机在收割完的麦田里来回穿梭,一簇簇散乱的小麦秸秆被打成一个个草捆,成捆的秸秆等待装车运出。

“今年的小麦秸秆质量非常好,养牛场与我们达成了收购协议,一亩地的小麦秸秆能卖150元,我们将秸秆打捆之后,直接送到养牛场,根本不愁销路。”吴定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田成说。

据了解,今年该乡种植小麦5万余亩,为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号头庄回族乡党委、政府倡导充分利用乡内养殖业资源,将小麦秸秆进行打捆,制成黄贮,变身牛的口粮。算下来,这样的小麦秸秆饲料,每吨能为养牛场节省成本800元左右,预计为全乡农民增收70万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