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为1800余家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874万余元

时间:2022-08-03 10:20:41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徐华

定州为1800余家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874万余元

惠及职工2.4万余人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阳、记者徐华)今年以来,定州市人社局通过电话、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主动向各类市场主体宣传稳岗返还政策,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的服务模式,精准落实稳岗返还、降低费率、缓缴保费等政策,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助企纾困稳定用工。截至目前,该市为1800余家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874万余元,惠及职工2.4万余人。

全面推行“免申即享”,快速便捷精准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市人社局依托人社系统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实时掌握全市参保企业缴费、裁员率、信用状况等情况,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核准补贴金额、推送申领信息。凡是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申请,只需确认返还信息,就会直接把返还资金拨付到企业账户,实现了企业“零跑腿”、惠企政策“免申兑”。

积极落实特困行业阶段性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进一步缓解企业经济压力。在对餐饮、零售等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3项社保费政策的基础上,以产业链供应链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制造业企业为重点,将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再次延伸到农副食品加工业等17个困难行业。养老保险缓缴期限最长至2022年12月,工伤、失业保险缓缴期限最长至2023年4月。

同时,继续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至2023年4月30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1至6月共减轻企业负担900万余元。积极落实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激励参保职工提升自身技能,稳定就业岗位。今年以来,该市已经为27名企业参保职工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4.07万元。同时,拓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受益范围,共为85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93.5万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