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08-31 14:40:00  来源: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把精力时间人员集中到创城工作上来确保一役达标
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严丽莎)8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力促全市经济运行稳定回升,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着力推动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党中央、省委步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坚定创城必胜的信心、决心,坚决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让定州人民生活得更舒心、更舒适、更幸福。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坚决摒弃消极怠工状态、坚决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坚决遏制问题反弹,精准、精致、精细、精心做好创建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四级联动”抓落实工作机制要求,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当先锋、作表率,各工作部切实抓好各自战线创建工作,各乡镇(街道)和社区要坚决扛起创城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汇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创城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精力、时间、人员集中到创城工作上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定州落地落实,确保创城一役达标。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站位、大局观念、人民至上的原则,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有效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要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坚持源头把控、精细管理、优化机制,严格管理公务活动用餐,推进单位食堂节俭用餐,引导社会科学文明用餐,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