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我市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0-09-10 14:05:46  来源:  作者:

王东群在全市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上指出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张涛主持周胜会李克明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马梦超)9月9日,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市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市委书记王东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涛主持,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马立成、冯金亮、张静等出席。
       王东群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及全市130万人民,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定州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百年大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教育工作作为实现“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一项先导性、基础性和全局性重要任务来抓,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推动定州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东群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科学编制教育事业“十四五”专项规划,着力推进教育资源合理配置,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狠抓学前教育,多渠道扩大公办幼儿园、民办普惠幼儿园供给,扎实推动高中教育高品质建设、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数字化教育服务模式和教育治理模式,切实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做好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全方位改善校园和周边卫生条件,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做到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
       王东群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创新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积极探索多元化教育投资渠道,坚持多元化办学,采取独资、股份制、与公办学校联合等多种形式办学,努力形成以政府办学为主体、民办教育为补充的教育发展新格局;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标准,全面加强教学教改研究;要创新教育管理机制,创新均衡发展模式,积极探索贫困学生、后进学生、单亲学生、留守学生、残疾学生等教育和管理方法,保障每个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王东群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教育保障水平。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求,不断提升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探索研究推进定州教育发展的新举措、新方法,提升驾驭教育发展全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研究谋划,完善政策措施,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积极选树宣传教育战线上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大力宣传捐资助学、尊师重教等先进事迹,激发广大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教育、支持教育、褒扬教育的强大正能量。
       张涛指出,全市教育战线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和重大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部门要以在全国争先列、在全省创一流为目标,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叫响定州教育品牌,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切实当好定州教育事业的带头人和开拓者;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教育优先的理念,合理配置资源,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副市长张静就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冀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明就校地合作共建讲了意见;优秀校长、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