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09-14 15:58:28  来源: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唱响“爱定州、作贡献”主旋律凝心聚力决战决胜“三个圆满收官”
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9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时清霜同志在全省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联席办《关于进一步抓紧抓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市人大关于“6+1”联动监督人大代表视察相关报告、市创城办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扶贫办关于集中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方案。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加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决战决胜“十三五”,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唱响“爱定州、作贡献”主旋律,为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汇聚力量。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研判秋冬季疫情防控阶段性特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和“十三五”规划指标调度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加快构建市域现代化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推进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安全隐患排査整治,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四级联动”抓落实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大战大考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展现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担当作为、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的奉献精神,社会各界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尚情操,定州人民高风亮节的高尚品质。各级各部门要尽职尽责尽力抓落实,建立健全创城常态化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三行作风”,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工作水平,优化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标准,让定州更美丽、人民更幸福。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统筹协调,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推进“6+1”领域工作迈出新步伐。要全面宣传贯彻法律法规,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房地产、违规违建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健全长效管理和监督问责机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要聚焦脱贫攻坚收官阶段重点工作举措,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聚焦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对照国考指标体系排查整改,切实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切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科学预判、防患未然,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做到解决问题到位、心理疏导到位、稳控到位、依法打击到位,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政治安定、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