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2020年度定州工业设计周启动

时间:2020-09-23 10:43:04  来源:  作者:

2020年度定州工业设计周启动
王东群张涛出席启动仪式
 
       本报讯(记者马梦超)9月22日,2020年度定州工业设计周暨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定州分会场启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科华,市委书记王东群、市长张涛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永胜主持。
       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30万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定州发展的省工信厅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工业设计是新时代的创新模式,是制造业发展腾飞的翅膀。近年来,定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省直管体制改革“三大战略机遇”,扎实推进“12339”战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了汽车装备制造、体育用品器械器材、生物医药、资源循环利用等九大产业集群,打造了汽车及零部件、体育器械器材两个省级特色产业集群,为工业设计构建了合作平台,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各工业设计机构、专家学者、外国友人进一步与定州扩大交流合作,将一流的设计理念、一流的设计产品、一流的设计品牌,融入定州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携手谱写互利共赢、合作发展新篇章。
       徐科华指出,定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制造业基础雄厚,与工业设计融合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定州以此次工业设计周为契机,把传统文化内涵与现代社会科学精神、工业创新设计灵感相融合,整合设计资源,借智借力激活定州工业设计市场,推动定州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届工业设计周将举办国际工业设计精品展、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设计创新之旅、定州工业设计成果发布会、设计—产业对接会、“创造营”设计科普活动、设计咖啡沙龙等活动,其中国际工业设计精品展汇集意大利、德国、美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件国际获奖作品,定州特色产业及设计成果展和定州文创作品及非遗传承设计作品展将展出本地特色设计成果作品100余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