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大辛庄镇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0-11-11 16:34: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大辛庄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通过张贴公告,利用广播、发放明白纸、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法规,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秸杆禁烧工作,确保秸杆禁烧意识深入人心。为了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该镇全面落实巡查制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巡查,加大对人口集中区域和交通干线沿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全镇15个村建立了秸秆禁烧指挥部,各村成立了巡逻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针对枯枝落叶量多的实际情况,大辛庄镇多次召集人力和机械对田间地头的树枝秸秆等进行集中运输,送至指定区域进行无害化处理,从源头杜绝火灾隐患。通过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的“五定”监管精细化管理模式,在全镇实行秸秆禁烧环境监管网格化全覆盖管理,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区域空气质量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