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砖路镇 严把“三关”保障首都“菜篮子”

时间:2021-01-28 10:15:36  来源:  作者:

       1月24日,在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冷库中的羊肉罗列整齐,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公司副总经理曹强说,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每天的屠宰量在2000—3000只左右,与正常时期基本持平。
       砖路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把车辆入口关,抓好冷链食品生产关,紧抓物流车辆人员出口关,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推进”。
       “砖路镇以羊肉屠宰加工为主导产业,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北京,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物流紧张、上下游产业链中断,如何保证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生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题。”砖路镇党委书记秦鹏说,镇党委、政府强化服务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畅通冷链食品产销链,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强力保障首都“菜篮子”供应。
       该镇派专人指导企业正常生产,同时成立督导巡查组,检查企业车辆出入、在岗员工身体健康状况、企业防疫物资储备、生产场所卫生消杀等情况。并每周进行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确保冷链食品产销环节不出问题。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砖路镇在车辆必经主干道与唐县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由镇村两级干部12人轮流值守,24小时不间断严防死守,确保不出问题。
       1月23日上午,砖路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张伟给一辆到金宏肉业公司运输羊肉的货车驾驶室贴封条。他说,外地冷链物流车车辆和人员信息都需提前向镇防控办报备,纳入车辆出入数据库。在经过服务点时,会检查车辆通行证及司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然后对司机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消毒,检测无误后,驾驶室车门粘贴封条,才可进入厂区,在规定时间内拉完货后,再次经过服务站时,工作人员查看封条的完整度,没有问题才可放行,确保车辆信息准确可追溯。
       记者牛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