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开元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时间:2021-05-28 22:52: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开元镇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筑牢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该镇科学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层层落实防溺水安全管理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喇叭广播、微信群推送、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与自救技能。同时,要求家长做好放假及放学后的学生监护工作,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从根源上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积极开展水域隐患排查治理,在坑塘等重点区域完善警示标志、防护设施。组织镇村干部及巡防员加大对重点水域、重要时段的监管巡查力度,对有玩水苗头和下水的学生及时制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