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明月店镇加强巡逻强化夏季秸秆禁烧

时间:2021-06-09 22:47: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庞佳艺)麦收来临之际,明月店镇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力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组建“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参与的秸秆禁烧巡逻队伍,增强秸秆禁烧巡逻力量。每个村成立一支不少于10人的巡逻队,对各村进行不间断巡逻。在全镇31个行政村视野开阔地带设置秸秆禁烧指挥部,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并配备铁锹、水桶、灭火器等灭火装备,防患于未然,做到有备无患。全镇31个村的大喇叭利用早中晚时段集中播放禁烧录音,巡逻车则不间断播放禁烧录音;在“明月古镇”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垃圾秸秆禁烧工作举报奖励暂行办法,鼓励群众对焚烧行为进行举报。加强夜间禁烧巡逻,加强机关夜间值班力量,增加巡逻员夜间值班频次,确保麦收安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