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息冢司法所进校园开展“道德与法治”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21-06-21 10:04:2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6月17日上午,息冢司法所走进息冢镇南庞村小学,开展“道德与法治”教育知识讲座,为在场师生和家长送去“法律知识大礼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采取法制知识和现实案例相结合的形式,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分别从“尊师重教”“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如何正确利用手机、防网瘾”三个方面,向学生讲授了尊师重教的重要性及其意义,家庭与学校之间的关系,网络娱乐与学习两不耽误及暑期安全等方面知识。
       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让师生及家长受益匪浅。四年级学生陈某感触最深的是如何正确利用手机。她说:“身边不少同学都有自己的‘专属手机’,如果将手机科学合理利用到学习中,将会成为我们的学习小助手,非常有意义。”讲座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遵守纪律、团结同学,做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小公民。
       南庞村小学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掀起校园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热潮,不断增强安全法制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广大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