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家门口”学技术助推劳动力就业增收

时间:2021-07-21 09:36:55  来源:  作者:

杨家庄乡联合市人社局、市精英培训学校举办为期13天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家门口”学技术助推劳动力就业增收
 
       近日,在杨家庄乡水磨屯村的村委会大院里热闹异常。原来,由杨家庄乡联合市人社局、市精英培训学校举办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在这里开班授课。
       据介绍,此次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水磨屯村和吴羊平村举办,为期13天,主要传授中式面点制作方法,切实增强农村劳动力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的工作能力水平,帮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家庭增收。
       在面点培训现场,来自市精英培训学校的面点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耐心细致地为学员们讲解面食原料的营养特色、面食制作方法知识以及发面、和面等基本要领。现场演示包子、发糕、面包等十余种面点的操作步骤和制作技巧,在指导学员亲自动手制作各式面点的同时,分享制作各种面点的小方法、小窍门。老师教得专业,学员听得仔细。
       “13天的培训下来,感觉受益匪浅。”水磨屯村村民郭灵芝笑着说,“教师手把手教,每天能学到三四种面点制作方法,不仅增加了就业本领,平常在家里也能露上一手,为家人改善一下生活。”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增收门路,杨家庄乡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心选准培训课题,开设群众用得着、就业用得上的课程,通过“送技上门”的方式,把培训课堂开到群众“家门口”,不仅帮助群众学习专业技能,还为群众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大大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该乡已举办养老陪护班、电工班、育婴班、美容班等各类实用培训,预计7月底将完成近200人的培训。各个班次结业后,都将举行考试并颁发相应的资格证书。
       下一步,杨家庄乡将继续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做好劳动力培训意愿摸排和就业培训组织工作,更好地推进劳动力就业,让更多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学到实用技术,让“万人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