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子位镇多项举措抓牢燃气安全管理

时间:2021-10-19 11:09:3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通讯员刘德祥)子位镇多项举措抓牢燃气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镇、村干部入户张贴燃气安全提示卡,宣传燃气安全相关政策、知识、警示案例等,营造浓厚的安全用气氛围。依托“网格化”监管机制,全面开展冬季取暖燃气安全监督检查。镇、村干部对辖区内燃气用户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任务到户的方式,督促用户安全使用燃气,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燃气设施行为,协调解决燃气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燃气安全管理全覆盖、无死角。建立涉气施工台账,对可能危及燃气设施安全的各类工程施工,要求建设单位或个人提前5日告知燃气企业,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对燃气安全协管员进行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队伍管理,切实提高队伍的应急和保障能力。同时,加强燃气设施安全排查,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