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开元镇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时间:2021-10-20 09:54:3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开元镇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推动干部职工养成爱粮节粮的行为习惯。

该镇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引导树立“爱粮节粮、助力国家粮食安全”的观念和意识。提前统计职工用餐需求,按照健康、从简原则供餐,不提供一次性餐具,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减少厨余垃圾产生。在餐厅、餐桌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宣传标识,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习惯。践行“光盘行动”,餐厨垃圾与其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避免二次污染。督导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公共机构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育树立先进典型,教育引导人们爱粮节粮,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