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东旺镇多举措扎实开展禁毒工作

时间:2022-05-25 09:21:5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通讯员王凤)东旺镇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发生。

该镇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与各村签订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引导各村树立守土有责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禁种铲毒工作深入开展。各村由党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干部、巡逻员,对空闲宅基、闲散院落、小菜园、花棚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不能识别的植物利用“识花君”小程序识别。各村充分利用喇叭广播、微信群发布、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禁种铲毒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广大群众不种植毒品原植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张、禁毒明白卡5000张,张贴海报80张,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按照“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的要求,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种植基地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地毯式、全覆盖踏查,利用无人机进行飞航巡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踏查地块3000余处,暂未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