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东亭镇常态化禁烧守住“零火点”底线

时间:2022-06-07 10:04:3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东亭镇对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巡查,引导农民自觉落实禁烧责任,疏堵结合,积极开展秸秆焚烧工作。

该镇组织各村禁烧责任人和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走到田间地头,发放宣传材料,并利用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等多种方式,向农户介绍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当前相关处罚措施等,引导群众养成自觉禁烧秸秆、主动爱护环境的意识。通过各村禁烧指挥部对秸秆禁烧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近期日常巡查重点工作之一,出动巡查车辆,不间断进行喇叭广播,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积极向群众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有效方式,宣传秸秆回收的可行性及麦田防火常识,引导鼓励农民将秸秆还田作肥料、青贮作饲料、加工作燃料,切实提高农户的环保意识,让“不敢烧、不愿烧”的观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该镇将不断加大巡查频次,真正把秸秆禁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