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开元镇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14 09:45:4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旭妹

本报讯(记者王旭妹)开元镇多措并举,全方位服务“三夏”生产,确保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粮袋子”。

该镇超前谋划,高位推动,对辖区“三夏”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村村签订责任状,户户签订承诺书。成立“三夏”工作指挥部,明确职责,统筹抓好“三夏”各项工作,并配备铁锨、灭火器、水桶等工具。各村利用喇叭早中晚广播、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悬挂宣传条幅、出动宣传车、依托微信和公众号等宣传方式,营造全天候、立体式、无缝隙的“三夏”禁烧宣传氛围。压实网格化责任体系、责任到人、责任到田。把全镇划分为三大片,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儿,形成一级压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三夏”工作局面。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对老党员、困难户、留守家庭等缺乏劳动力的家庭进行入户排查摸底,建立台账,随时开展义务帮扶。逐一摸排跨区作业农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各项服务保障,竭尽全力为“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提供安全顺畅的社会环境。

目前,该镇已设立“三夏”指挥部45个,悬挂宣传条幅100条,配备宣传车30余辆,成立帮扶队21个,全力以赴抢农时,确保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