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明月店镇三夏秸秆大清理人居环境再提升

时间:2022-06-27 10:14:4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明月店镇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明月店镇结合三夏禁烧工作,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三夏秸秆大清理人居环境再提升”活动。

该镇采取多种宣传形式,通过悬挂横幅、喇叭、微信、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内容,增强群众主动参与意识,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此次清理活动当中,引导群众建立起秸秆综合利用的习惯,切实把此次活动变成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继续对秸秆禁烧意义、法律法规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式、高频率的宣传,发动群众自觉配合清运田间地头、屋前院内垃圾,形成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的浓厚氛围。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镇、村干部“包联”责任制,把任务细化到人、到地,确保秸秆丢弃地块能追查到责任人,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由各村牵头组织秸秆清运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对散落在田边、沟边、路边的小麦秸秆、废弃物、杂草、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调配机械、车辆,将清运的秸秆放至指定地点集中堆放,做好秸秆集中管理,从源头上消除焚烧隐患。通报各村秸秆清理清运进度,做到限时清理,切实减少秸秆乱堆乱放现象,确保不留任何火点隐患,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