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东亭镇清理清运秸秆消除安全隐患

时间:2022-06-28 10:13:4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旭妹

本报讯(记者王旭妹)东亭镇将秸秆清理工作作为秸秆禁烧、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一环,以村为主,重心下移,掀起秸秆清运清理高潮,确保“三夏”生产安全。截至目前,共清理着火隐患150余处,清理零散秸秆和集中堆放秸秆1000余方。

健全镇村两级网格化责任体系,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做到思想统一、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地,确保全镇地块净、路面净、河道净、无零散堆放。各村党员干部、网格员、保洁队伍共计100余人齐上阵,调配机械、车辆,对村庄路旁、田间地头等需清运的秸秆进行集中清运。提升村民参与意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车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秸秆清理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秸秆清运工作中,自发对房前屋后、田间地块的秸秆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成立秸秆清运督导小组,每天不间断深入各村开展全方位巡查督导,对清运不及时、不彻底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从源头上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