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大鹿庄乡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2022-07-27 09:27:1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孟圆

本报讯(通讯员孟圆)大鹿庄乡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村组织工作组,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对各行业、各领域开展汛期安全排查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加强防汛隐患点、通村道路、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巡查检查,并对孤寡幼残等重点群体落实关心关爱措施。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向群众普及防汛常识和防汛应急措施,并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不要从事与防汛无关的水上活动,做好防御极端天气应急准备,切实营造“防汛减灾、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警惕意识和防汛意识,调动群众自觉参与防灾减灾主动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抢险物资。同时,密切监视雨情发展变化,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